科研项目
我校召开省社科规划项目申报再动员会


  4月23日下午科研处组织召开了省社科规划项目申报再动员会,校长魏远竹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校长颜桂炀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工作领导、科研秘书等近20人参加了会议。

  颜桂炀副校长通报了校近三年来我校申报省社科规划项目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通过全校教师的共同努力,我校的科研项目申报研究工作有了新的进展,但在前期论证、组织引导方面还存在不足,同时也存在各部门间及部门内部申报不平衡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抓好四个环节,即早谋划、早动员、早组织、早动手。

魏远竹校长作重要讲话,强调指出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认真做好项目申报工作。他指出,选题要围绕课题指南,并结合自身研究领域,把握该领域的研究情况、前沿、方向及重点;填写项目申请书时要仔细研读申请书说明和要求;要将科研与教学有机结合,以研促教,寓教于研;要夯实研究基础,有量的积累才能达到质的飞跃。  

科研处张光英处长对今年的省社科规划项目申报工作的一些新变化作了分析和提示,并就参会部门、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