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平台简介

 

宁德师范学院作为宁德唯一的一所本科院校,担负着为地方培养人才、发展科学、服务社会的职能。科研平台建设是我校承担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人才、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

目前,宁德师范学院共有23个校外科研平台。其中,国家海洋局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区域示范公共服务平台1个,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1个,福建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基础理论研究基地1个,福建省科技厅重点实验室2个,福建省科技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福建省科技厅科技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2个,福建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研究所1个,省级智库2个,福建省协同创新中心1个,福建省经信委产业技术开发基地2个,福建省技术转移机构1个,福建省教育厅高校重点实验室2个,福建省教育厅高校工程研究中心4个,福建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基地2个。同时,宁德师范学院建设的科研机构14个。

我们将坚持“为学生成长服务,为地方发展服务”的办学宗旨,突出“师范性、地方性、应用性”办学定位,进一步深化校地联合和校企合作,加强与国(境)内外知名大学、科研机构和企业合作共建,整合和优化学科资源配置,集中力量,重点投入,提升科研平台建设水平,提升科研平台社会服务水平。同时,以平台为支撑,积极争取各级各类科研课题,创造高水平的科研成果。

我们竭诚欢迎政府部门、行业企业、兄弟院校来校交流沟通合作,共商科技发展,共享创新成果,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