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中科院“百人计划”引进人才、中国科学院水生所藻类研究中心主任李仁辉研究员应邀到我校讲学


    2018年3月5日,中科院“百人计划”引进人才、中国科学院水生所藻类研究中心主任李仁辉研究员应邀到我校讲学。李仁辉研究员首先在CC201为全校师生开展了《蓝藻、蓝藻水华及蓝藻毒素》的学术讲座,以生动、风趣的语言全面、系统地介绍了蓝藻、蓝藻水华及蓝藻毒素的相关知识;在讲座最后,李仁辉研究员还详细回答了学生们有关报考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的相关事项。本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对蓝藻水华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还让同学们接收到不少有关考研的资讯。

随后,李仁辉研究员参观了我校海西海洋特色生物种质资源及生物制品开发公共服务平台,对海洋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国家基金申报等做出指导,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本次讲座由生命科学学院承办。

 

参观海洋公共服务平台

开展学术报告会

                        图/叶美佳 文/陈英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