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省社科规划办陈飞主任一行到我校调研

12月12日下午,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办陈飞主任一行到我校调研,和我校部分二级学院领导、科研骨干、教师代表进行座谈。魏远竹校长、宁德市社科联邱树添主席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科研处张光英副处长主持。

   座谈会上,陈飞主任首先肯定了我校近几年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方面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方面取得质的飞跃;其次就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建设问题、社科项目申报等方面问题与与会人员展开座谈和交流。他强调我校社科研究要紧抓闽东特色,特别是凝练闽东文化特色做好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的申报工作。同时,他还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福建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就“如何做好科研”谈了自己的看法。

   邱树添主席介绍了近期宁德市社科工作的总体情况、关注热点、所取得的成果等。希望我校教师能把握时代脉搏,关注闽东发展,积极地参与到闽东社科研究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果。

   魏远竹校长感谢陈飞主任、邱树添主席长期以来对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工作的支持,并表示我校将继续重视国家社会科学项目和福建省社会科学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组织力量做好人文社科基地的培育、申报工作。同时,他鼓励我校更多年轻教师积极申报各级各类课题,劝勉所有教师做科研时要用心,要有恒心。

    会后,与会人员针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省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有关问题与陈飞主任进行了面对面地咨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