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讲座通知——《食品安全科学与实践》

讲题:食品安全科学与实践

主讲人:郑宝东 教授(博导)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院长

时间:2014年5月13日10:00

地点:东侨校区行政楼三楼报告厅

参加对象:全校师生

主办单位:科研处

郑宝东简历

郑宝东,男,1967年1月出生,博士,二级岗位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院长,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第三届福建省杰出科技人才,第十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省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带头人。

现兼任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中国营养学会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同行评审专家,福建省食品添加剂工业协会理事长,福建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福建省营养学会副理事长,福建省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

主持的科研项目获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均排名第一;参与的科研项目获福建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排名第四)、二等奖3项(排名第二、第三)、福建省科学技术三等奖3项(排名第三);参与的教学成果获第六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排名第三),主持的教学成果《应用型食品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获福建省第七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出版专著一部,获国家发明专利11项,近五年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90多篇(含通讯作者),其中SCI、EI收录20多篇,主编全国高校食品学科教材2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