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远竹校长、颜桂炀副校长一行到科研处调研


2017年10月12日上午,魏远竹校长、颜桂炀副校长携党政办、人事处、财务处、资产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到科研处开展专题调研。调研会由颜桂炀副校长主持,魏远竹校长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

科研处副处长张光英教授首先向两位领导及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校领导及各部门长期以来给予科研处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张光英副处长就学校科研工作的现状、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以及人员编制、岗位设置等情况向调研组作了汇报与说明。希望学校及各部门能够进一步对科研工作给予大力的支持,通过各部门联动,共同推进学校的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和服务地方工作,从而为学校和区域发展服务。

魏远竹校长充分肯定了科研处的工作成绩,认为科学研究是高等院校的基本职能之一,其内涵丰富、责任重大、作用突出。魏校长着重指出:第一,科研处要进一步明确科研工作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的重要性,要根据科学研究的规律,进一步完善相关的科研管理规章制度,以激发教职员工参与科研创新和转化的积极性。第二,要进一步明确学校科研的主攻方向和目标任务,要在省部级及以上重点科研项目的申报,重点研究平台、团队和基地的建设,学科及硕士学位点的申报,专利及科技成果奖的申报,现有科研成果的转化和服务社会等方面,下足功夫、抓住重点,争取实现新的突破、再上新的台阶。第三,要引导和凝聚全校科研的人、财、物力,集中相关的要素和力量办大事,要有所为有所不为,争取实现重点突破。第四,要进一步强化对外沟通与协作,不断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兄弟院校、地方政府及企事业单位之间的沟通与衔接,通过多方学习借鉴和调查了解,以便更好地了解和掌握信息,从而促进学校科研工作的稳步发展。第五,要做好科研服务人才培养、服务教学、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各项相关工作,从而实现高校各项基本职能之间的协同、稳步发展。

颜桂炀副校长也就科研处提出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分析。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工作,下阶段将协调各部门努力解决相关问题。同时强调,在相关问题没有落实之前,希望科研处能够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尽心尽力履行岗位职责,以管理创新提高管理效益,群策群力做好科研管理与服务。以深化科研管理体制改革为契机,全面提升学校科研能力与社会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学校科研人员与地方经济建设服务。

各部门负责人对科研处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表示理解,并表示会尽力支持与配合科研处开展好科研工作,协同联动,共同推进科研进步与管理创新,营造更为优化的科研环境,促进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科研处副处长张光英教授表态将认真学习和贯彻魏校长、颜副校长的讲话精神,落实领导对科研工作的具体要求,在各部门的支持与配合下,攻坚克难,真抓实干,认真开展工作,争取我校的科研工作能够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