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桂炀副校长携科研处到化学与材料学院调研

11月1日下午,颜桂炀副校长、科研处张光英副处长到化学与材料学院就科研发展问题开展专项调研。化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应少明、学院部分高级职称教师、博士及在研项目负责人等代表参加了调研。

应少明副院长向调研组简要介绍了化学与材料学院的发展现状,从师资队伍、科研团队建设、学术带头人的培养、科研项目申报、重大项目培育、科研平台建设、社会服务工作的开展等问题做了汇报。教师代表也积极踊跃发言,对学校科研工作提出建设性建议。

颜桂炀副校长首先充分肯定了化学与材料学院在科研上取得的成绩,并就化学与材料学院下阶段的工作做了部署和指导。他强调,学院的建设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领导班子要努力营造良好地学术环境和科研氛围,充分调动教授与博士的科研积极性,发挥好人才引领的作用,在项目申报、课题研究、学术团队建设,学术带头人的引进与培养、科研平台建设尤其是省级平台基地建设、专业特色的凝练、服务社会等方面狠下功夫,凝心聚力,争取在较短的时间内做出新的更好成绩。

科研处张光英副处长认真听取了应副院长和教师代表的发言,就教师们提出的相关问题、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和政策指导,希望化学与材料学院能够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在国家级项目申报与培育,省级科研平台建设、学术团队的组建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