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申报视频答辩会

1222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申报视频答辩会。学校党委书记夏良玉、校长魏远竹、副校长谢向东、副校长颜桂炀、科研处副处长张光英参加了答辩会,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廷政教授进行专题汇报。

    答辩会上,张廷政教授通过远程会议系统从学校基础条件、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的定位、功能和架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特色、科学研究和行业应用的创新点、与地方政府大数据规划和地方相关产业的结合、项目实施的资源投入与规划架构等6个方面向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的专家组进行汇报。针对答辩专家组的问题,张廷政教授认真解答了专家的问题,并对专家组提出的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一一回应,答辩会顺利进行并圆满结束。

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是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为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和新机制,加快培养大数据产业人才,提升高等院校主动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能力联合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启动的项目。我校自今年上半年以来,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本项工作,多次对答辩工作进行诊断与指导,在科研处的积极指导下,以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为主体启动了本项申报工作,并向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递交了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试点方案,目前项目申报工作正稳步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