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专家来校调研数字福建大数据研究所建设情况


2018123日上午,福建省发改委专家小组莅临我校实地考察数字福建老人康复护理研究所的筹备情况。省发改委数字福建综合规划处副主任科员王世泽,福州大学硕士生导师郭昆,云计算专家赵鸿翔、我校科研处副处长张光英、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廷政、常务副院长神会存、副院长章立亮及研究所部分团队成员参与会议。

会议先由张廷政院长作关于“数字福建老人康复护理大数据研究所”现阶段建设情况报告,报告重点讲述了2017-2018年大数据研究所的总体建设实施情况、研究所的现有科技成果以及研究所建设方案。专家小组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就现阶段的建设进展情况给出了重要的指导意见。随后,专家小组对老人康复护理大数据研究所的研发中心和展示中心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体验研究所的建设情况。

大数据行业发展符合现代社会需求,数字福建项目旨在扩大利用互联网,健全公共信息网,实现各种信息网络互联互通,构成覆盖全省的信息共享体系。数字福建老人康复护理大数据研究所在前期工作建设中虽有可取之处,但仍有欠缺,应积极把握和地方科技企业的合作,两者取长补短,深度融合;在研究所建设过程中,应合理应用省内现有资源,加强与各高校的研究交流,相互学习,共促发展。

大数据研究所筹备报告会

实地考察大数据研究所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