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电机电器产业发展专家咨询组第一届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5月11日,由宁德市经信委主办,宁德师范学院承办的“宁德市电机电器产业发展专家咨询组第一届第一次会议”在我校求知楼A308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了相关领域的3位专家组成专家咨询小组,宁德市经信委调研员黄仕华主持会议,宁德师范学院副校长颜桂炀出席会议并致辞,宁德师范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张光英,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廷政,化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应少明,宁德市经信委、蕉城区、福安市经信局及各县经商局相关人员,亚南电机、安波电机等20多家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前,企业代表和我校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就仪器共享、项目联合申报等问题进行校企对接,并参观了我校今年刚立项的新能源汽车电机产业技术开发基地及冶金新材料行业技术开发基地两个省经信委平台。

会上,专家和企业代表们踊跃发言,就我市电机电器产业如何健康快速发展、电机电器产业关键项技术研究等方面进行研讨,为宁德市电机电器产业转型积极升级建言献策,最后就机电类、化工材料类专业人才联合培养、合作申报院士工作站等方面达成对接意向,并对我校发展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