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能源与环境催化福建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8年5月18日下午,绿色能源与环境催化福建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东侨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来自福州大学、中科院福建物构所海西研究院、中科院福建物构所晶体材料研究所、福建师范大学相应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颜桂炀副校长和科研处副处长张光英教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峰教授主持。

颜桂炀副校长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学术委员会委员及与会的专家学者在绿色能源与环境催化福建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建设方面给予的指导、帮助、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颜桂炀副校长还对化学与材料学院近年来在平台建设、科研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本重点实验室在接下来的建设期内多争取省内外专家学者的支持,在科学研究成果、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和开放交流等方面做得更好,争取向更高一级平台推进。

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峰教授向与会委员及专家学者汇报了重点实验室过去三年的工作成果,并就重点实验室未来三年(2018-2021)工作计划提请委员们审议。与会委员和专家学者在认真听取了重点实验室工作报告后,对重点实验室过去的工作给与肯定,对未来三年的工作计划给予了建设性意见建议,特别强调宁德有许多特色的产业和区域环境,重点实验室要以服务地方为己任,注重科研成果的转化,发展有地方特色接地气的科研项目。与会的专家学者还审核评议了2018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报材料,最终同意来自厦门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大理大学等大学的6项开放课题予以立项。

科研处副处长张光英教授向与会委员及专家学者介绍我校今年来在重点实验室建设、平台建设、大型仪器设备建设、产学研服务地方等情况,感谢与会委员和专家学者对我校重点实验室建设付出的辛勤劳动,希望能一如既往的支持我校科研工作和重点实验室建设、平台建设。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福建省绿色能源与环境催化高校重点实验室”的进一步建设指明了方向,为未来3年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