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师范学院召开联培硕士生座谈会暨2018级硕士生开学典礼

 

11月13日,我校召开了宁德师范学院联培硕士生座谈会暨2018级硕士生开学典礼。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联培单位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培养办负责人、我校2018级联培硕士生、以及我校申报2019年硕士研究生考试的学生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会议。

会前,魏远竹校长、颜桂炀副校长与联培单位研究生院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对联培学校给予我校硕士学位授权点培育点建设工作和联培硕士生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联培单位继续一如既往的指导、支持我校硕士学位点培育建设工作和联培硕士生的培养工作。

会上,颜桂炀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在办学条件、人才引进、平台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联培硕士生工作的进展情况。颜桂炀副校长表示,学校将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硕士人才的需求,对照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要求,补齐短板,以职业需求为导向、以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以产学结合为途径,按照“试点先行,示范引领,整合资源,重点推进”的原则,持续推进我校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2018级联培硕士生为我校首届招生的硕士生,我校将对照联培硕士生培养的具体要求,认真做好联培硕士生培养工作。

福大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黄剑东、福农大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汪世华,福师大研究生院培养办负责人卢燕君分别介绍了联培生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硕士生联合培养工作将按照合作协议进一步精准对接、加强交流,实现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顺畅、高效、双赢。

科研处副处长张光英在会上介绍了我校联培研究生管理措施、生活补助措施、奖学金评定规定、“三助”岗位申请,以及研究生导师工作量计算方法、联培生导师团队组建等方面的政策和工作。

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的院长、副院长、联培生导师、硕士办负责人等出席会。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张光英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