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闽东旅游扶贫研究中心”获福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基地立项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同意建设福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基地“闽东旅游扶贫研究中心”的批复(闽教科〔2019〕32号),由我校推荐的闽东旅游扶贫研究中心获2018年度福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基地立项。

闽东旅游扶贫研究中心由张光英教授牵头,聚集了福建省相关高校一批优秀的博士、硕士,开展在闽东旅游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的具有区域特色的旅游扶贫基础理论研究和旅游扶贫实践研究;同时发挥平台基地特点、人才集聚优势,把闽东旅游扶贫的研究过程运用到服务地方的旅游规划、咨询、辅导、培训中,发挥高等院校基地、学科服务社会、服务地方作用,产生应有的社会、经济和科学效益。

我校对本次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基地工作高度重视。科研处在接到相关上级部门文件后,认真组织申报工作。对照文件要求,对上交的材料进行逐一审查,反复修订。

“闽东旅游扶贫研究中心”的立项是我校科研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探索工作新举措,此次立项,充分体现了我校优势学科和专业的交叉融合,将充分发挥我校在咨询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和对外交流等方面的重要功能,为闽东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