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科研平台工作推进会


5月28日下午,宁德师范学院2019年科研平台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校长魏远竹、副校长颜桂炀、学校各平台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张光英处长主持。

魏远竹校长高度肯定我校科研平台建设取得的成果,并对科研平台在科研高水平成果产出、科研人才培养、服务地方所付出辛勤劳动表示感谢。魏远竹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平台负责人要一如既往的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平台建设,充份认识到科研平台在学校科研团队建设、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服务地方、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科研平台管理要进一步规范化,要完善规章制度建设,根据上级文件及时修订完善相关管理规定;各个平台要统筹规划,在学校提供的人、财、物基本保障的基础上,要想方设法创造条件,发挥服务平台地方作用,多渠道争取科研经费。

颜桂炀副校长就我校科研平台建设的现状、科研平台建设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并强调指出:科研平台建设要根据我校学科专业发展和服务宁德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科学规划,避免重复建设;要拓宽科研平台投入渠道,保障科研平台运行;各科研平台之间要进行有效的开放和资源共享,充份发挥科研平台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和促进学科的交叉研究。

 

科研处张光英处长通报了我校科研平台2018年自评检查情况,并分析了我校科研平台近年建设发展趋势,重点强调了科研平台规范性建设、科研服务地方、平台的网页安全建设、科研平台开放性课题建设等方面内容,并对科研平台经费的合理使用做了细致地解析。

在会议交流阶段,各平台负责人结合平台目前建设情况、今后的建设任务、建设计划、平台发展存在的困难谈了各自的体会和看法。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落实平台日常管理工作,加大平台人才培养力度,科学规划,做好科研平台建设工作。

目前, 宁德师范学院共有16个校外科研平台,其中省部级及以上科研平台8个,教育厅科研平台8个。同时建设有9个校级研究所、1个校级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