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十届“科技活动月”启动仪式


2019年10月29日下午,我校隆重召开宁德师范学院第十届“科技活动月”启动仪式。本届科技活动月的主题是:砥砺奋进、创新驱动、乡村振兴。宁德市部分市直单位的领导,部分县市和基层乡镇的负责人和社科界朋友,校领导夏良玉、魏远竹、徐晓丹、颜桂炀,以及我校的师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会,校长魏远竹致开幕辞,主持启动仪式。

魏远竹在致辞中指出,我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宣传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发挥高校在科技和人才方面的优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宁德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通过持续普及社会科学知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久久为功、培根铸魂,全面提升广大师生的社会科学文化素养,增进爱国主义情感,并通过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密切配合,以及专题报告会、特色学生社团、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具有大学生特点、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高校社科普及活动,为推动宁德市“一二三”发展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本届活动月由科研处主办,学工处、团委和各二级学院承办。在科技活动月期间还将举办宁德师范学院专家服务地方系列活动、学生科技系列活动、知名学者系列学术讲座、主题图片展、以及2018-2019学年教师专利成果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