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指导讲座

 

11月14日,我校邀请福州大学科技处处长郭太良教授为我校教师做2020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指导讲座。讲座在东侨校区行政楼三层报告厅召开,由颜桂炀副校长主持,90多位博士及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郭太良教授从国家基金项目申请概况、项目申报管理、项目申报技巧等方面介绍了他在科研管理工作和基金申报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并同与会科研骨干进行了交流互动和探讨,会场气氛轻松、活跃且热烈。颜桂炀副校长强调本次讲座的重要性和意义,希望科研骨干积极动员起来,提早准备,争取在2020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

郭太良教授简介

郭太良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优秀老师,国家发改委平板显示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教育部场致发射显示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现为福州大学科技处处长,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数理与信息学部主任,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负责人。主要从事FED显示、3D显示、印刷显示(印刷OLED和印刷QLED)等显示材料与器件研发,提出了低逸出功表面界面处理技术和铯氧激活NEA模型,研制出5-34英寸的FED彩色显示器和背光源、高性能LED和量子点背光模组、移动互联液晶显示和超高分辨率液晶显示,与企业联合开发的LED背光模组和LCD显示关键技术已获大规模应用。多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863课题、国家基金项目、国防科工委预研基金、福建省重大和重点科技项目等共3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220多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20多件、美国和欧洲专利等国际专利6件,福建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