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动态: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春节好!

2020年的庚子鼠年春节,注定让人难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学校对师生们的健康表示最深切的关心!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温馨提示如下:

一、春季学期延期开学,请师生们不要自行提前返校。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保障所有师生身体健康,2020年春季学期将延期开学,开学时间将视疫情发展另行通知。考虑到人员流动会增加感染疫情的风险,给防控工作带来不利影响,为保障师生身心健康,请务必不要自行提前返校。

二、积极做好自我防护,安心在家、避免随意走动,为防控疫情做出贡献。养成个人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的地方。出门自觉佩戴口罩,外出回家后,及时洗手、洗鼻,最大限度降低自己、家人及身边人群受到感染的可能。

三、坚持每日观察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发现异常状况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就医。湖北籍师生或近期有湖北旅居史的师生,自离开湖北14天内请自觉做到居家医学观察,不参与任何社交活动。要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和排查等工作。如果身体不适,请积极配合治疗,并及时向学校报告情况。

四、学校将制定延期开学后的教学、科研等方面的调整方案。学校已经暂停寒假各项集体活动的开展,特殊时期相关工作方案会相继制定,请师生们珍惜宝贵时光,在保重身体的基础上自主学习,度过一个充实的假期。

五、请保持通讯畅通。学校将安排有关部门老师、辅导员与师生们进行日常沟通,请大家与学校老师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反馈个人情况,了解学校相关信息。

六、不听信散播谣言。请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密切关注各级政府和卫生健康部门有关疫情通报。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传播不可靠信息。

战胜疫情需要专门工作力量的保驾护航,也需要包括宁师师生在内的每一位公民的众志成城。让我们共同祈愿抗击疫情斗争早日取得胜利!

谨祝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春节快乐、阖家安康!

宁德师范学院

202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