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福建能源器件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室接洽科研人才培育交流事宜

 

3月17日下午,中国福建能源器件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室执行副主任欧阳楚英博士一行到我校接洽科研人才培育交流事宜。颜桂炀副校长出席会议。科研处、化学与材料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数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欧阳楚英博士介绍了中国福建能源器件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室的基本机构及目前运作情况,并提出希望能够在基础研究、高等级科研项目申报、科研人才培育、搭建科研人才培养平台方面进行合作,并给给予支持帮助。颜桂炀副校长说: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是我校作为地方唯一的本科院校的两个重要职能,双方应该充分发挥“人才编制池”作用,在相关框架下资源共享。可以在基础研究、科研项目申报建设、服务科研人才、硕士生导师培养和遴选等方面积极协作,为高等级人才创造平台,为宁德市引进高等级人才、留住高等级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接下来,双方首先将会在2020年度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及其他项目申报上开展协作工作。

中国福建能源器件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室,成立于20202月,位于福建省宁德市东侨区,规划用地250亩,一期建设工程投资33亿元,由福建省、宁德市与宁德时代三方共同出资建设,同时在在宁德师范学院设立人才编制池,用以引进和培育人才。实验室研究方向以新能源的存储与转化为基础,围绕当前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关键卡脖子技术及未来技术产业发展的前沿制高点,构建从前沿技术研究到产业应用技术研究的全链条创新布局和相互支撑的创新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