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组队参加第九届福鼎白茶开茶节,助力乡村振兴


3月29日,科研处、乡村振兴学院以及茶产业与文化研究所相关专家学者参加第九届福鼎白茶开茶节。

开茶节期间,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学会、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中华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阿里巴巴聚划算、天猫和福鼎市人民政府主办,福鼎市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承办的“福鼎白茶健康产业×互联网高峰论坛”隆重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刘仲华教授,浙江大学屠幼英教授,阿里巴巴乡村事业部-战略合作福建总监叶明淯先生等专家学者从不同的角度做主题报告。我校专家学者也从“茶产业健康发展在闽东乡村振兴中的重要经济学意义”等角度做了阐述。

福鼎是全国十大产茶县(市)之一,也是我国六大茶类之一白茶的原产地、主产区和出口基地,白茶产量占全国60%以上,先后被命名为中国白茶之乡、中国名茶之乡、中国茶文化之乡、中国白茶核心产区。自2010年开始,福鼎至今已举办了九届白茶节,本届开茶节主题为“兴福鼎白茶·迎幸福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