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东水产品精深加工福建省高等学校工程研究中心”召开建设论证会

受省教育厅委托2021120日,我校召开建设“闽东水产品精深加工福建省高等学校工程研究中心”论证会。由厦门大学苏永全教授、福建师范大学林跃鑫教授、福建农林大学张子平教授和张龙涛教授、福建亚南电机集团技术总监林玉祥高工组成论证专家组,福建师范大学林跃鑫教授担任论证组组长。我校魏远竹校长出席论证会。科研处代表,生命科学学院班子成员,以及工程中心的相关科研骨干参加论证会。

魏远竹校长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科研、教学、学生培养和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工程中心的建设,希望各位专家对工程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论证会在专家组组长主持下,先后听取了工程中心负责人韩坤煌高工就工程中心建设的实施方案、预期建设成效和基础、新一轮建设的目标定位、人才培养计划、建设规模、考核指标和支撑措施等方面的详细汇报,专家组通过现场考察,对工程中心的建设基础,主要研究方向及建设方案进行充分讨论和质询。专家组一致同意“闽东水产品精深加工福建省高等学校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通过论证,并建议工程中心紧盯闽东特色优势水产品种种质提质增效、精深加工与高值化利用、自动化智能化加工装备研发等相关科学问题,进一步凝练研究目标和方向,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以及科研设备的投入。

生命科学学院阮少江院长代表生科院感谢专家们对工程中心的大力支持与悉心指导,生命科学学院将根据专家的意见建议,支持做好“闽东水产品精深加工福建省高等学校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