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联培硕士生工作会议暨2021级联培硕士生入学仪式

窗体顶端


12月3日下午,我校召开联培硕士生工作会议暨2021级联培硕士生入学仪式。校长魏远竹、副校长颜桂炀出席会议。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何东进、福州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俞晓菁、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巨轸应邀参加会议。科研处处长张光英主持会议。

魏远竹代表学校感谢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高校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热烈欢迎2021级联培硕士生加入师院的大家庭。魏远竹强调,要深入贯彻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践行初心使命,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就联培硕士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学校与联培单位要创新模式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挖合作潜力,不断提升联培硕士生培养质量,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导师要落实立德树人,不断探索和掌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规律和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的育人水平,建立良好的师生互动机制,努力做新时代的合格导师。三是联培硕士生要自强不息,树立远大目标。要敢于尝试、敢于创新、敢于超越,从点滴做起,秉承对学术研究的挚爱,肩负起新时代的青春使命。

颜桂炀表示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始终秉持“为学生成长服务,为地方发展服务”的办学宗旨,坚持内涵式发展道路,努力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何东进、俞晓菁、李巨轸分别围绕导师遴选、培养质量、毕业标准、管理制度和奖助政策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解读,充分肯定了我校联培硕士生工作,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提升联培硕士生培养质量。张光英介绍了我校联培硕士生工作基本情况,重点解读了我校2021年联合培养硕士生实施细则。

会上,导师代表和2021级联培硕士生代表分别结合工作学习情况分享了个人感悟。导师韩坤煌表示,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精心指导,成为联培硕士生心目中的良师益友,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2021级联培硕士生谭思忆表示,在研究生这个新的人生起点上,要坚守信念、持之以恒,去探索新的研究领域,做好自己的学业规划,不负韶华。

我校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2021级联培硕士生及导师、参加联培单位硕导遴选的教师代表、2019级、2020级联培硕士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