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硕士生导师参加2021年全省研究生教育工作推进会暨研究生导师培训班

 

1223日,我校组织硕士生导师参加2021年全省研究生教育工作推进会暨研究生导师培训班。此次会议由省学位委员会主办,福州大学承办。我校科研处处长张光英教授、语言与文化学院李志阳副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张承康博士作为代表参加现场会,我校在行政楼一层会议室设立分会场,组织硕士生导师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教育部学位中心原副主任林梦泉研究员、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梁传杰研究员、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杨帆研究员线上分别作了《探索质量治理新机制,服务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宏观政策的思考》《肩负教育使命 争取“大先生”——从研究生教育的改革发展看导师育人》主题报告,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白丽英教授线下作了《研究生心理健康与导学沟通》主题报告,并围绕贯彻加快新时代研究生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有关情况、如何做好新一轮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点培育项目、研究生论文抽检和评优等方面进行了分组研讨。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省研究生教育工作,部署2022年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全面落实研究生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培训,导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认真履行立德树人职责,不断提升指导研究生的能力和水平,规范自身指导行为,努力成为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