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管理培训会议

 

2021年12月30日,我校科研处组织参加了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的第33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管理培训会议。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召开,我校会场设在东侨校区行政楼一层会议室,数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医学院、附属医院、财务处和科研处的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我校会场由科研处张光英处长主持。

培训会上,我校各相关项目管理人员认真聆听了国家基金委计划与政策局、国际合作局、财务局、办公室(诚信办)等相关部门同志分别作的报告,全面学习了他们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举措、基金资助与管理总体情况、各类项目管理办法、科研诚信工作、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筹方面进行的说明和解读。来自全国各地与会人员还就基金申报、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答疑,会后进行了培训测试。

科研处张光英处长在会上对我校参加培训的工作人员提出了工作要求。她强调一要认真学习和消化培训会议内容,二要及时把会议精神和要求传达到位,三要将学习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争取为广大科研工作者提供更好的科研环境,为学校争取更多更大的科研项目做好科研管理的每项工作。

本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管理培训网络视频会议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人员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来自全国各省区的国家基金依托单位近300多名基金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