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硕士学位点建设阶段工作第四次推进会

 

 

1月4日下午,我校召开硕士学位点建设阶段工作第四次推进会。副校长颜桂炀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与艺术学院、数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语言与文化学院、医学院等相关二级学院院长,人事处、发规处、教务处、财务处、图书馆、科研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张光英主持。

颜桂炀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专班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他指出,要认真分析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具体落实措施,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发挥硕士学位授权点工作专班的作用,对标硕士学位点建设基本条件,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问题属性,落实建设工作责任,尽快补齐短板,提升优势特色;二是要认清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发展形势,立足工作实际,形成工作合力,突出成果导向,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三是要聚焦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重点,充分发掘校内资源,做好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简况表预填报工作。

会上,科研处张光英处长传达了全省研究生教育工作推进会暨研究生导师培训会的会议精神,汇报了现阶段我校硕士学位点建设阶段工作基本情况;教育、材料与化工、生物与医药等硕士专业学位点所在二级学院院长汇报了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人事处、发规处、教务处、财务处、图书馆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根据硕士学位点申请基本条件,汇报了相关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