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第十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

 

2022年9月16日-18日,由我校承办的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第十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在宁德召开。来自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厦门大学、燕山大学、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省内外高校、研究院所的流体传动与控制机械领域的专家学者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我校科研处、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派代表出席本次学术年会。

科研处副处长杨克润博士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向参会代表简要介绍了宁德师范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基本概况。他表示,学校坚持科研兴校,高度重视产学研结合,2022年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学术年会在宁德召开,体现了组委会对宁德师范学院的关心关注和支持,学校将按照会议组委会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到服务,全力办好本次会议,希望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继续关注支持宁德师范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章立亮院长代表学院发言,介绍了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作为学校的工科学院,下设多个学科专业,其中机械工程学科为省级应用型学科(培育),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为省级一流专业。学院一直着力实施“应用型人才质量工程”攻坚行动,增强服务区域发展的贡献度,强调学科建设要求,强化专业应用需求,致力于培养智能制造和科技创新人才,服务区域创新发展战略。此次会议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我院与学会合作交流,推动学科发展。

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成立于1980年,目前已汇聚了12所高等院校及20多家企业为成员单位,形成了一支产、学、研、用为一体,具有较强专业学术理论与应用研究的优势团体,是我省流体传动与控制领域的重要技术力量。本次年会旨在提高我省流体传动与控制机械技术创新水平,开拓产学研究应用,带动相关行业企业智能化转型升级。我校自2012年开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以来,着力实施“应用型人才质量工程”攻坚行动,服务区域发展的贡献度不断增强。我校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陈琳博士在会议期间作了题目为《垃圾焚烧锅炉流场分析与炉型优化》的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