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十九届校“科技文化月”活动的通知

本校各单位:

为了进一步营造的校园的科技文化氛围,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我校教师的教科研水平,推进内涵升本工作,经研究决定,11月20日至12月25日为我校2009年度“科技文化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单位按照本通知精神认真组织实施。

一、专题论坛

为了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明确本科教育与专科教育的不同,为学校升本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在全校范围内围绕“树立现代教育理念,增强本科教育意识”的主题开展大讨论。

(一)自主学习。全体教师和管理人员围绕“树立现代教育理念,增强本科教育意识”主题,联系本专业或岗位实际认真思考怎样适应专科向本科的转变。

(二)专题报告。学校聘请校内外专家举办有关专题报告(11月下旬)。

(三)讨论交流。

1、各单位组织本单位人员围绕主题广泛深入地讨论,撰写论文或心得体会,以专题座谈会、经验交流会或师生论坛等形式推进学习讨论;

2、各单位汇集本单位人员的论文、心得体会或意见建议,各系至少提交论文3篇,各校级机关至少提交论文1篇到科研处,并指定1篇作为校级研讨会交流论文;同时对本单位讨论进行书面总结,并派代表在校级研讨会上交流。

二、系列学术讲座

1、各系至少各举办2场学术讲座;

2、各系邀请1名校外专家学者到我校作一场专题学术报告;

3、校内每位教授须作一场专题学术讲座(报告)

三、科技文化活动

1、由校团委牵头组织学生社团于活动期间开展科技文化活动。

2、由教务处牵头组织面向全校学生的技能竞赛。

(1)宁德师专学生创新性实验(实训)项目竞赛;

(2)宁德师专首届学生速写大赛。

四、组建宁德学院暨宁德师专办学成果展

五、各单位“科技文化月”活动实施方案、讲座计划表和申请表于11月13日前上报科研处,并发送电子文件至ndszkyc@126.com,社科类讲座还需报送《宁德师专举办形势报告和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申报表》(详见附件)。

六、学校将根据各系上报计划表,统一拟订并印制活动方案的彩页,并于11月20日召开“科技文化月”启动仪式,同时表彰一年来在科技文化活动中的先进单位和个人。

宁德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二00九年十一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