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平台建设项目“福建省闽东海洋渔业产业技术公共服务平台”通过验收


201857日,由宁德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牵头,宁德师范学院、宁德市富发水产有限公司等企事业为合作单位共同承担的福建省科技平台建设项目福建省闽东海洋渔业产业技术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编号:2014N2014)在福建省科技厅主持下,顺利通过验收。

该项目完成了大黄鱼种质资源库和由我校承担的高值化海洋食品新技术应用实验室及相应的配套设施设备的平台建设;优化、规范了大围网、抗风浪深水网箱养殖技术工艺;完成了科技人才(专家)数据库和成果信息(专利)数据库的建设。服务55家规模化以上企业,开展水产品安全质量检测,培训海洋渔业产业、质量控制与检测和农村渔业实用人才900人次,并在多家企业推广循环水养殖技术。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出席本次验收会的主要成员有宁德师范学院科研处张光英副处长、郑昇阳副教授,宁德市科技局谢伟铭科长,福建省闽东水产研究所的全汉锋研究员等。

  1.jpg

  2.jpg

宁德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黄伟卿、郑昇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