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入选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建设院校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评审结果,我校跻身建设院校名单。

为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和新机制,加快培养大数据产业人才,提升高等院校主动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能力,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联合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曙光”)于20165月启动实施数据中国“百校工程”产教融合创新项目(以下简称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该项目在全国范围内遴选百所高校,部署构建“曙光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大数据应用协同创新网络”,聚焦大数据关键技术和若干国家重点行业的大数据应用,为教育及其他行业提供全方位的数据服务。

该项目启动后,我校由科研处牵头,组织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政办、信息化建设与实验管理中心等多个部处力量,结合学校的发展定位和规划,于20179月提交了“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申请书。经过教育部专家遴选、修改、审核后,20171222日,张廷政教授代表我校进行了教育部组织的远程视频答辩,向专家组介绍我校项目建设方案。最终,学校入选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建设院校。

此次入选“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首批试点院校后,我校将依托项目基地和平台、展开面向特色专业和行业的应用科研服务,承担各级各类的纵向、横向课题开发,对外进行技术转移服务及科研成果孵化工作,共同为宁德市高等教育的快速发展、为宁德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