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申报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工作研讨会

    1月9日,我校召开申报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工作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翟东升教授主讲。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颜桂炀出席会议。

 

颜桂炀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硕士学位培育建设目标等,希望翟东升教授对我校申报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工作给与指导。

东升教授介绍了申报教育专业学位的关键节点事项工作,从教育硕士的办学定位、师资力量、学科基础、硬件设施、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及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学校相关学院负责人围绕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方面的一些疑问积极咨询请教,东升教授一一予以详细解答。

科研处处长张光英介绍了我校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基本情况,解读了我校关于联培研究生方面的相关政策。

本次研讨会由科研处主办,教育与艺术学院、数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语言与文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等学院负责人及科研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张光英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