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联合培养硕士生招生工作会议

2019319日上午,我校在东侨校区一层会议室召开2019年联合培养硕士生招生工作会议,魏远竹校长、谢向东副校长、颜桂炀副校长出席会议。

魏远竹强调,我校作为硕士学位授予培育单位,要高度重视硕士学位培育建设工作,积极参与联培单位硕士生导师资格认定工作,打造一支结构合理、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硕士生导师队伍,确保联合培养硕士生的培养质量。同时指出,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充分利用校内外的资源,拓展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渠道,采取有效措施,吸引优秀生源,确保2019年联合培养硕士生招生工作。

颜桂炀总结了2018年我校联合培养硕士生相关工作,要求二级学院要积极主动与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和福建师范大学相关的二级学院沟通联系,做好对接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的联合培养硕士生招生计划。

科研处张光英处长介绍了我校现有硕士生导师情况和2019年联合培养硕士生招生计划,希望各二级学院要重视硕士学位授予权点的建设工作,在学科凝练的基础上,加大硕士生导师培养力度。组织力量做好2019年联合培养硕士生招生工作,按照联培学校和我校要求高质量完成招生工作。

科研处、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学工处、资后处负责人;教育与艺术学院、数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语言与文化学院等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出席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张光英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