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联培硕士生工作会议暨2019级宁德师范学院硕士联培生入学仪式

 

   1115日,我校召开联培硕士生工作会议暨2019级宁德师范学院硕士联培生入学仪式。校党委书记夏良玉,校长魏远竹,副校长颜桂炀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福州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黄剑东、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步洪、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黄顺容,我校二级学院分管科研的院长或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颜桂炀主持。

   魏远竹指出,在我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召开此次会议,目的就是总结经验,理清思路,明确任务,推动我校硕士学位培育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地为人才培养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促进学校更高质量的发展。同时,对联培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联培单位能加大对我校的帮扶力度。

   魏远竹强调,要始终牢记高校教育的初心使命,始终秉持“勇于变革、勇于创新”的发展理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坚持内涵式发展道路,紧密围绕宁德市产业发展规划,统筹规划学科专业,形成具有闽东特色、宁师优势的学科专业。不断完善人才奖励机制,括宽人才引进渠道,为全面推进硕士学位培育建设工作提供保障;坚持全面推进硕士学位培育建设工作,要聚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明确努力方向,精准发力找突破,调动校内外各类资源推动硕士学位培育建设工作,为申请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黄剑东、李步洪、黄顺容分别围绕硕士生导师职责、联培硕士生的管理、联培硕士生毕业要求、研究生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并对我校开展联培硕士生工作表示肯定,将加强在导师遴选、人才培养、制度建设等方面的交流,深化合作。

   科研处处长张光英介绍了我校2018级、2019级联培硕士生招生人数、招生专业等基本情况,并介绍了我校硕士生导师队伍建设情况,解读了联培硕士生实施细则。联培硕士生导师陈丽冰教授代表我校硕士生导师发言,表示要落实立德树人的首要职责,创新指导方式,对联培硕士生思想品德、科学伦理起到示范和教育作用,做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2018级联培硕士生胡未能代表联培硕士生发言,表示要珍惜联合培养的好政策,制定合理的学习目标,不断追求、不断探索,不断进步。